歡迎參加「手語雙語共融教育」國際講座系列2021

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將舉辦「手語雙語共融教育」國際講座系列2021,以慶祝為聾童、弱聽及健聽兒童所創立全新的融合教育模式「手語雙語共融教育計劃」(SLCO計劃)踏入15周年。

SLCO計劃於2006年8月在本地一間幼稚園正式開展,其後逐步發展成聾生和弱聽學生以至健聽學生的「一條龍」教育計劃,級別由學前至高中,以及其他附屬和專上課程。目前,SLCO計劃已從中國香港延伸至中國浙江衢州、中國澳門,以及其他國家,包括新加坡等地。

從全球化的角度考量,提供手語支援的共融教育與《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CRPD)(2006 年)的原則相呼應,也被普遍認為是最適合聾童及弱聽兒童發展的教育模式。

本次國際講座系列中,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邀請到來自各地的演講嘉賓,包括澳洲、奧地利、德國、中國 (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浙江衢州)、荷蘭和美國。他們將分享各自國家和地區的共融教育計劃、教育理念和實踐成果,並討論共融教育對聾童、弱聽兒童和健聽學生的正面影響及當前面臨的挑戰。

本次講座系列將於12月11日、14日及16日以線上形式舉辦。相信大家能從講座中獲益良多!

鳴謝:
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衷心感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贊助是次活動。

資訊

日期

2021年12月11日、14日及16日

地點

Zoom 線上形式

語言

廣東話、普通話、英語及香港手語

截止報名日期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