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要支持手語雙語教育?

香港以往一直沒有重視手語對聾童早期成長的重要性。口語教育是香港聾童的唯一選擇,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的研究發現,42.9%主流學校的聾童出現嚴重的語言發展遲緩,嚴重影響聾童的課堂參與、成績表現和社交發展。


手語雙語教育是一個聾、健皆得益的融合教育方案。在這個模式中,聾、健學生都可以用手語、口語兩個不同語言渠道去學習。手語和口語同時發展對兒童的語言、認知和心理社交發展都有好處。對聾生來說,他們獲得了一個沒有障礙的語言,可以跟其他學生平等地學習;健聽學生也能「多感官」地享受視覺學習和學懂尊重和欣賞和自己不同的人。


我們需要您的支持,讓我們可以更有力去爭取資源去繼續我們的工作,延續及發展幼稚園和小學的「手語雙語共融教育計劃」及當中各個階段的支援服務,並繼續發展教師及專業人員培訓工作,打造一個聾健共融的社會環境,讓聾童可以繼續在沒有語言障礙的環境下學習。

香港手語翻譯

手語雙語教育有甚麼好處?

請觀看以下影片,了解我們的工作。

 


1,968 人已支持手語雙語教育!

指向以下支持者的圖片,看看他們的鼓勵說話!